区实验小学212班 丁好 优秀习作《植物园探秘》

来源: 2023-03-17 09:47

春光明媚的早晨,爸爸将我从温暖的被窝叫醒,说要带我去个神秘的地方。我一听,一个鲤鱼打挺快速起床,迫不及待地准备出发。

“爸爸,爸爸,今天准备带我上哪儿啊?”我一脸兴奋地问。“植物园。”爸爸笑着回答。我噘噘嘴巴,脸上写满了困惑:植物园有啥神秘的?

我不解地走进植物园,道路两侧生长着郁郁葱葱的树木,还有许多我叫不出名字的小草,它们的叶子有的像月亮一样,弯弯的;有的像锯子一样,长长的;还有的像麻花辫儿似的,美美的……我一边参观一边增长见识。看,这边枝干挺拔、枝条下垂的叫水杉,那边身着深灰色外衣,有着锯齿状叶缘的是麻栎。我还认识了槭树、枫香树、栾树,等等。与此同时,爸爸详细地为我科普这些植物的种子是如何传播的:“槭树靠动物、风和水传播;枫香树靠爆裂和掉落传播;栎树、松树、水杉则靠风媒传播种子。”

不同植物种子的形状也不尽相同:槭树的种子有对小小的翅膀;栎树的种子圆圆的,像个小球;枫香树的种子像毛线球。种子的颜色各异,黑色、蓝色、红色、黄色、棕色……实在太有趣了。我的脑海里突然蹦出一个疑问:“植物需要冬眠吗?”爸爸耐心地解释:“需要,植物冬季休眠,是抵御低温等不利环境威胁的‘措施’。冬天一到,它们靠内部积存的养分转化为糖或脂肪保持树木细胞不被冻死,但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需要冬眠。”

看、摸、闻,我在亲身体验中学到了更多知识,此次植物园之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    

指导老师:彭艳丹

投稿方式


第一步: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悦临平App。

第二步:完成注册后进入首页点击“校园投稿”。

投稿时特别注意,请务必正确填写作者姓名、学校、班级、指导老师及联系方式。

最后,点击“提交”即可完成投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