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正小学402班 李沐宸 优秀习作 《游天台山大瀑布》

来源: 2022-07-29 15:15

天台山素以“佛宗道源,山水神秀”享誉海内外,古来为文人侠客所喜爱,我也心驰神往已久。今年暑假,我和姐姐等一行人相约游玩天台山大瀑布。

李白曾感叹庐山瀑布如悬河泻水,挥毫“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银河落九天”以赞叹庐山瀑布的磅礴气势。我来到天台山大瀑布前,深深震撼于它的雄奇壮丽。这天台山大瀑布丝毫不逊于诗仙笔下的庐山瀑布。

天台山大瀑布匹练悬空,气势磅礴,仿佛银河从天而降,倒挂成水帘,给人以极大的视觉冲击。到了最为壮观的第二层,水流决堤似地直泻而下,伴随震耳欲聋的轰鸣,如千军万马奔腾而来,重重地砸在岩壁和水面上,飞溅起滚滚水雾。一时间,水雾漫天,我们如坠仙境,暑气瞬间烟消云散,烦恼思绪也被抛到九霄云外,脑海中充斥着这幕难以用言语描述的震撼场景。

拾级而上,我们来到了水帘洞。远观此处,水流徐徐前行却又蕴含着引而不发的无穷力量。进入洞口,初极狭,才通人,复行数十步,豁然开朗。洞内不仅宽敞也凉爽,这种凉爽有别于刺骨的严寒,而是一种由内而外的清凉。行走其间,体感更舒适,迎面拂来习习凉风,将夏季灼热的烦躁一扫而空。洞内还设置了四个窗口,湍急的水流从窗外冲刷而过,触手可及。

山一程,水一程,我们累得上气不接下气,终于登上了峰顶,入目的是一座悬空的玻璃桥,连接着三个山头,心想便是“会仙桥”了。行走在上面犹如神仙漫步在山谷间,头顶是蓝天,脚下是白云,微风袭来,飘飘然似腾云驾雾一般。就在我们对这美景赞不绝口之时,姨妈们畏首畏尾地不敢上前。我和姐姐自告奋勇地搀扶她们过桥。可她们始终双眼紧闭,腿脚发软,全程都死死地拽着我们的手臂,真是可惜了这美景。

下山时,我们走了一条陡峭的小路,虽然步步惊心,却也惊喜不断。怪石、飞瀑、大坝,原来这里是琼台仙谷。在大坝上,我们邂逅了彩虹,正可谓“泉声喧后涧,虹影照前桥”。

我们的天台山大瀑布之行,在彩虹的照拂下,愉快地落下了帷幕。    

指导老师:黄剑


投稿方式:

邮箱:jrlpxiaoyuan@163.com

来稿请寄:杭州市临平区人民大道656号

今日临平“小荷尖尖”栏目收

请注明作者姓名、学校、班级、指导老师、联系方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