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杭州亚运 彰显老兵担当 我区选拔“钱潮老兵”服务亚运赛会志愿者

来源: 临平区融媒体中心2023-03-01 09:23

2月26日至27日,我区举行“钱潮老兵”服务亚运赛会志愿者面试选拔活动,吸引全区众多退役军人参与。

选拔现场,老兵们个个精神抖擞、跃跃欲试。“虽然当兵时经历过不少考验,但今天还是有点小紧张。”正在等待考核的老兵钱俊有过5年的军旅生涯,他告诉记者,虽然平时积累了不少志愿服务经验,但这是头一次参加国际赛事的志愿者选拔,“特别珍惜这次机会,很想为杭州亚运添一份力。”

此次面试主要分为体能测试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。“由于本次招募的赛会岗位为FOP医疗点医疗急救协转,所以面试中特别增设了体能测试环节。”面试评委介绍。在1分钟的俯卧撑环节,老兵们拼尽全力、力争上游。老兵郎杰2014年从部队退伍,多年来一直保持运动健身的习惯,在体能测试中表现优异。“除了体能比较有优势,我认为在部队养成的纪律性强、吃苦耐劳等品质也是退伍军人的优势所在。”郎杰说。

在现场问答环节,评委们对选手的政治素养、身体素质、语言表达、文化知识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。“如果被录用,我一定能克服困难,圆满完成任务。”“作为亚运会志愿者,我认为最重要的品质是奉献精神。”……面对评委的提问,老兵们沉着冷静、自信作答,展现出军人特有的气质。

据了解,经前期审核初选,全区共有50余名“钱潮老兵”志愿者进入面试环节。接下来,本次选拔录取人员将陆续参加各项培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