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度昏迷,心跳脉搏停止……5.6公里,5分钟!再现临平速度!

来源: 杭州市公安局临平区分局微融媒体中心2023-03-22 15:54

深度昏迷,双手乌紫

心跳脉搏停止……

5.6公里路程,

7个红绿灯,

5分钟到达!

3月20日上午,

为挽救鲜活的生命,

一场紧急救援在临平上演!

图片

事情发生在3月20号10点多,临平街头的早高峰已经结束,车流逐渐回落。星河路是贯通临平南北,连接城区与开发区的重要道路,此时,临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辅警张其中、许建强正在附近执勤。

突然,对讲机里传来一阵急促的指令,“星河路由北向南,一辆白色SUV目前已过五洲路,车上有老人昏厥,准备前往医院,需要路面警力帮助!”

“收到,收到!马上前去接应!”情况紧急,张其中、许建强驾驶摩托车,打开警灯,拉起警报,迅速赶往星河路与北沙路路口等待接应。

开发区中队综合勤务室通过视频跟踪信号灯控,在宋先生的行进路线上一路设置绿灯方便其通行。

与此同时,宋先生(化名)带着85岁昏迷的爷爷,正在开车赶来的路上。

爷爷突然不适,情况十分危急

当天上午9点多,宋先生爷爷突然手捂腹部,他告诉孙儿自己肚子疼痛难忍,实在无法坚持,得去医院。宋先生知道爷爷身体不大好,赶忙扶着老人坐进车子后排,自己驾车出发。

路上,他不时回头看爷爷,不停劝慰着,“坚持一下,很快就到了,坚持下!”可几分钟后,老人的病情突然恶化,令他措手不及。

图片


从最开始的疼痛呻吟到意识模糊,随后,老人半卧在车座上,突然一头栽了下去,陷入了昏迷。

宋先生赶紧停车查看,心里急坏了,立即打了报警电话,希望交警部门能给予帮助。

关键时刻,他们争分夺秒

等待期间,张其中心里就已经有了打算,就现在的位置来看,还是沿着星河路一路向南,穿过星河隧道,翻过星河路高架,驶过世纪大道再左转进南苑街,直接往第一人民医院送最快。


图片


几分钟后,在星河路北沙路口,张其中和许建强等到了这辆白色SUV,两人骑上摩托车一拧油门向前开了去,许建强转身朝后向宋先生打了手势,示意不要停车,跟上他们。

警灯不停闪烁,警笛声声响彻街头,两人在前为宋先生开道,不停按着喇叭,示意前方车辆注意避让,最终,这段5公里多的路程,他们只用了5分钟!

再晚几分钟,也许悲剧就要发生

图片

到了医院,两人停好车子,张其中跑进急诊大厅向医护人员说明了情况,推出了担架床,许建强在门口接应宋先生,紧接着两人一前一后帮着将老人上担架床,和医护人员一起推进了抢救室。

图片

此时,老人已经陷入深度昏迷,双手乌紫,没有了意识。宋先生不停哭喊着爷爷,希望他还能听到,还能回应自己一声。

医生做了初步诊断,表示老人目前没有心跳和脉搏,得立刻开展抢救工作。

宋先生听了这个情况,脸色苍白,说爷爷患有严重的心脏病,也带他去许多大医院看过,情况很危险。

图片

也许是还在回想刚刚发生的一切,宋先生的思绪还很慌乱,看着老人躺在抢救室里,他十分担忧。

生死攸关之际,经过医护人员8分钟的努力,老人终于有了心跳,脉搏也回来了,医生说人暂时“抢”了回来,但还非常危险,如果再晚几分钟送来,恐怕就不是这结果了,宋先生喜极而泣。

总算是个好消息,张先生张其中、许建强表达了感谢:“还好有你们在!目前,老人仍在抢救中。二人向医护人员做了交接,宽慰宋先生后离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