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风采 显担当 浙江理工大学临平校区亚运亚残运预录用志愿者通用培训启动

来源: 记者 潘锦2023-03-24 09:26

 “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,为成功举办‘两个亚运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……”前日下午,来自浙江理工大学临平校区的400余名赛会预录用志愿者代表,用铮铮誓言拉开了亚运会、亚残运会预录用志愿者通用培训的序幕。在接下来两周的时间里,这些准亚运“小青荷”们将以理论与实操相结合、教师讲授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,就礼仪、急救、助残等内容进行强化训练。

“之后还会开展志愿者心理健康、礼仪规范、上岗纪律、服务技巧、应急处理、志愿助残等内容的培训,后续场馆和岗位培训会更具体和专业。”浙江理工大学临平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,学校精心选拔一批志愿者通用培训师,为提高志愿者服务质量打好基础。

当天,预录用赛会志愿者首场专题培训也同步开展。授课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亚运会志愿者的职责与行为规范,讲授亚运服务中的消防安全知识,“小青荷”听完分享纷纷表示很有收获。“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,我们要用微笑去架起人与人沟通的桥梁,用志愿服务的温度去感染每一位参赛选手、观众,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到亚运会的精神当中。”法政学院、史量才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大一新生陈伟欣说。

据了解,经过前期报名初审与面试选拔,浙江理工大学2801名“准亚运小青荷”已准备就绪,将在赛会期间走进全区6个亚运、亚残场馆,为开闭幕式、各项竞赛及活动提供竞赛运行服务、礼宾和语言服务、观众服务、媒体运行服务、后勤保障服务、交通出行服务等13类志愿服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