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先进志愿者事迹,致敬新时代雷锋精神 ---记临平一小412中队活动

来源: 临平一小2023-03-16 17:16

3月16日,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靳毅走进临平一小412班,与同学们分享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温暖故事和公益经历,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。

靳毅,是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,也是浙江省第10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。近年来,他曾获得杭州市道德模范、浙江省司法厅个人二等功、浙江省首届“最美监狱人民警察”、浙江省最美志愿者、中华骨髓库的“五星级志愿者”等荣誉;作为志愿服务队的代表,他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。

image.png

靳伯伯说,他一边坚持参加无偿献血,一边积极参加马拉松,想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都无损健康。迄今为止,他已经完成了30余场马拉松比赛。参赛时,他会打印一句话“捐献造血干细胞 我行你也行”,并贴在衣服的前后。如今,已成为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跑团的精神,并印在队服上。

image.png

靳伯伯讲述了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,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同学,让大家明白了志愿服务的意义,那就是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知识、传播善意、延续希望。

image.png

期间,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,询问了献血的要求,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后遗症等等,靳伯伯都耐心的做了解答。

image.png

如今,靳伯伯仍和他的志愿者伙伴们从事着干细胞宣传、宣讲、陪护和护送工作,412中队的孩子们深受鼓舞,志愿有朝一日也能成为像靳伯伯一样有爱心、有毅力的人。

image.p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