农居安置房“变身”人才公寓 实现社区业主人才三方共赢 东湖街道筑巢引凤聚人才

来源: 东湖街道微融媒体中心 阮笑言2023-03-23 09:30

傍晚时分,在开发区某企业上班的俞先生忙完一天的工作,开车驶回住地——“临聚”人才公寓。该公寓位于东湖街道胡桥家园南区,由农居安置房改装而来,是“俞先生们”的温馨小屋。

419e046a2cb1f5188791e668dc44fc0.png

走进“临聚”人才公寓,房间布置简雅温馨,其中点缀了不少精致的软装家具,让整体空间充满了现代感,给租户们带来了舒适自然的居住体验。“这里环境好,离工作单位也近,家具家电都有,拎包就可以入住,还配有专门的管家队伍。”俞先生说,尤其让他感到便利的是智能化操作系统,“只需一个手机,从进门到水电度数、费用都一目了然。”

近年来,我区加快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,积极拓宽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渠道。胡桥社区积极探索住房租赁新模式,以“组团联合自建”打造我区第一个“人才建融式家园”,让建房户作为建房主体,参与到项目建设中,积极打造特色人才社区,切实为人才解决住房难等后顾之忧。

704f42f21b64100b36979939bacf4d8.png

此心安处是吾乡,住有所居,才能心有所安。“截至目前,‘临聚’人才公寓已出租房间392套,吸引周边老板集团、民生药业、西奥电梯等一批大型企业的中高端人才入住,出租率达98.9%。”东湖街道胡桥社区党组织副书记俞凯表示,通过“统一装修、统一租赁、统一出租、统一管理”的新型模式,使社区的管理更高效、房东的租金有保障、住户的幸福感有提升,形成了“社区主导+业主受益+人才安居”的共赢局面。

人才是驱动城市发展的引擎。秉持着“人才是第一资源”的理念,东湖街道聚焦人才“如何引、如何留、如何用”三个维度,通过实施“群雁落巢”工程,以打造特色人才社区、强化人才招引手段、提升人才服务环境为抓手,推动东湖人才集聚高地。接下来,街道将持续深入对接开发区企业,打造良好的创新环境、舒适的生活环境、和谐的社会环境,大力做好人才的“育、引、留、用、管”工作,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“同频共振”,为共同富裕示范样板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。